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获批成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6月6日,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获批成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省侨联党组书记吴朝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参加揭牌仪式。市领导郭静参加活动。

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张自忠将军爱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始终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完善相关设施。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有力推动了海峡两岸人文交流,为引导海内外同胞树立爱国爱家思想,主动参与宜城乃至襄阳的发展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成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湖北、对襄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为襄阳侨界开展思想教育和文化活动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平台。我市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继续发挥襄阳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依托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举办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侨界代表人士的思想教育,努力把交流基地打造成为向海内外展示和宣传襄阳的窗口。

随后,程学源一行还前往宜城鄢城街道办事处宋玉社区参观了“侨之家”建设。

记者:周俊

编辑:尹梦媛 | 校对:徐曼曼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