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晖:坚决服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 全力服务南水北调后续工程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太晖指出,南水北调是造福民族、造福人民的重大战略性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襄阳既是南水北调的贡献者,也是南水北调的受益者。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服务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为构建全国水资源配置格局和国家水网作出襄阳贡献。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引江补汉、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实施水库除险加固、分水口建设等配套工程,进一步优化我市水资源布局,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

王太晖指出,襄阳作为湖北重要生态屏障,肩负着维护生态安全、确保一江清水永续东流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注重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尤其要确保水生态安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襄阳。要全面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按照“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要求,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抓好节水工作,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王太晖要求,要持续做好南水北调移民安置后续帮扶工作。襄阳是全省安置移民最多的市,要把移民帮扶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多措并举促进移民增收,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记者:黄超

编辑:尹梦媛 | 校对:王正强

责编:姚城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