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晖: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的鲜明底色

6月4号,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强调,全市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扛牢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责任,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的鲜明底色。

王太晖要求,要深刻领悟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在主动接受监督中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绝不能在政府层面出现空转、断档、梗阻和延误。要坚持以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做好政府工作、促进“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太晖要求,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持续用力,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强化公平公正监管,着力从源头上规范权力运行、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在整治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力,重点整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惠民政策落实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在建设清廉政府上持续用力,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深化政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以“拼抢实”的精神苦干实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王太晖要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促进本地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政治巡察、纪检监察和审计监督工作,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记者:黄超

编辑: 曾嘉怡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徐晶 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