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襄城调研,旭明书记提了这些要求!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旭明前往襄城区,就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中,马旭明强调,要坚持以高品质供给吸引游客,通过更丰富的业态拉动游客“二次消费”,打造宜居宜业精致襄城。

在姚庵村,马旭明先后来到村里的农家乐、开心农场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客流、经营等情况。马旭明说,姚庵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但乡村振兴战略仅靠村庄变美还不够,还必须将产业牢牢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村集体带动,实现群众共同富裕。

在去年开启运营的开心农场,当地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物消费。马旭明说,农产品是农旅结合中很重要的部分,对发展旅游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开心农场里的农特产品品种很丰富,但产业规模还不够,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空间。我们不能有“小富即安”的思想,要通过乡镇统筹、整村推进促进农业产业形成规模,吸引更多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投资兴业。要加快推进民宿等配套产业发展,用优质的旅游服务留住游客,为乡村振兴增添后劲与活力。

上世纪60年代“三线”企业文字六O三厂,通过改制变身成为六O三文创园,吸引了40多家文化企业入驻,探索出了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新模式。园区还组织经营户成立党支部,增强了园区凝聚力。马旭明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尽享实惠。园区内的民宿等业态很有特色,但还需要丰富业态类型,要坚持文化强区,引进更好的团队参与园区运营;要以内容为主,加大高品质供给,为襄阳增添新的靓丽名片。

洄湖水乡项目是襄阳文化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之一,建设书院、码头、酒店、广场等基础设施以及道路、游客接待中心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马旭明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在“吃住行游购娱”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教育、康养等特色项目;要降低对门票经济的依赖,通过更丰富的业态,拉动游客“二次消费”。

记者:刘尚坤 陈曦

编辑:舒丽君 | 校对:金芳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