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通过教育部验收!涉及襄职这两个职业教育专业!

12月26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文件精神,由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主持的“建筑室内设计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的“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教育部验收!加上2018年襄职独立主持的特殊教育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教育部验收,和2019年襄职与湖南永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的医学检验技术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教育部验收,至此,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共主持建设完成了4个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据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介绍,此次项目验收通过是襄职“双高计划”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双高计划”建设期间,襄职以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为契机,整体推动学校国家级、省级、校级的专业资源库、精品课程、规划教材等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联合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及兄弟院校,有效解决全国高职学校同类专业共性需求,提高专业教学水平,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优质、丰富、多样化资源和个性化服务,整体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

资源库建设的关键时期2020—2022年是极为特殊的三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襄职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学校充分发挥4个资源库的优势,以学习者为中心,满足教师、学生、企业用户和社会学习者的需求,制定了线上教学操作指南和实施方案,凭借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多维的专业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开展在线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服务,向全国院校师生等提供专业学习资源与平台支持。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将以此次成功验收为契机,按照教育部要求,进一步提升资源库建设和应用水平,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持续更新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应用推广,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同时,学校将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职业教育类试点院校建设项目,把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优质资源转换成在线精品课程、新形态教材等,充分发挥资源库建设的效应,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影响力。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方兵 | 通讯员:冯依锋   杨明海

编辑:魏海峰 | 校对:刘媛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