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襄阳又一座高铁站,揭开面纱!附效果图……

4月7日,云上襄阳发布了《襄阳海拔最高的高铁站,外面长这样!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多家媒体转发了这个报道。就在同一天,郑万高铁沿线另一座高铁站——南漳站,也传来最新消息。

4月7日,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透露,南漳县高铁小镇一期建设项目已批准建设,现正公开招标,计划开工日期为2021年5月6日,计划工期为150日历天。

南漳县高铁小镇一期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8214亿元,分为高铁市政配套道路建设工程和高铁站前广场建设工程两部分。其中:

1、南漳县高铁市政配套道路建设工程:新建道路2条,全长2356.754米。其中:高铁南路全长1469.133米,道路宽度40米,双向四车道;高铁西路全长887.621米,道路宽度40米,双向四车道。

2、南漳县高铁站前广场建设工程:包括广场建设和配套道路建设两部分。广场规划建设面积19200平方米,其中:铺装13527平方米,绿化3278平方米。配套道路工程建设道路3条,全长298.052米。其中:规划一路位于广场西侧,道路全长89.405米;规划二路位于广场东侧,道路全长79.496米;广场路位于广场北侧,道路全长129.151米。配套3条道路红线宽度均为7米。

据了解,南漳县高铁小镇项目位于建设大道以北、麻竹高速以南、金漳大道以东,占地约1.7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投资建设学校、幼儿园、康养医院等功能配套项目,城市综合体、商业一条街、星级酒店和旅游文创等商业开发项目,以及养老公寓、写字楼、高档住宅小区等房地产项目。

至此,郑万高铁在襄阳设立的三座高铁站——襄阳东站(已建成)、保康站(在建)、南漳站(在建)均已揭开面纱。三座高铁站,将带动周边片区加快发展。目前,襄阳东站高铁新城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东站对面在建的襄阳之门将成为鄂西北新的地标;保康后坪高铁新镇、南漳高铁小镇建设均已提上日程。

襄阳之门

记者:亢进

编辑:苏琦琦 | 校对:王全利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