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海拔最高的高铁站,外面长这样!

高铁,不仅方便市民出行,也为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随着汉十高铁通车、郑万高铁襄阳至万州段建设提速,襄阳多个高铁小镇开始在高铁沿线加速布局。

4月7日,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透露,保康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建设项目勘察设计已批准建设,现正公开招标。这意味着保康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公告透露,保康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建设项目位于保康县后坪镇S223以南、新建保康站以北区域,项目用地面积约44700 m²(约合67.1亩),总建筑面积21720m²。配套建设站前广场、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酒店、换乘中心及商业开发区。建设内容包括片区内各类用房及排水、电气、消防、暖通、道路、信息系统、绿化及配套设施等建设。项目勘察设计的计划工期为90日历天,计划开工日期为2021年5月15日。

据了解,郑万高铁保康站设在后坪镇,保康后坪站为线下站,2020年8月进场开建,站房主体计划今年5月中旬完成,室内外装修及配套工程计划于2021年10月底完成。后坪交通区位优越,不仅有郑万高铁设站,还有保神高速、保宜高速出口。按照保康县委、县政府对高铁新镇的目标定位,后坪高铁新镇要打造成保康的物流中心、旅游游客集散中心和度假休闲养生中心。

另据了解,2020年11月,总投资30亿元的卓尔智城集团枣阳高铁小镇项目签约,将融合文化、商业、住宅为一体,致力打造以文化休闲为主的高铁小镇商圈;位于南漳县建设大道以北、麻竹高速以南、金漳大道以东的南漳高铁小镇项目开工,占地约1.7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将建设学校、幼儿园、康养医院等功能配套项目和城市综合体、商业一条街、星级酒店和旅游文创等商业开发项目以及养老公寓、写字楼、高档住宅小区等房地产项目。

记者:亢进

编辑:舒丽君 | 校对:金芳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