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近郊乡镇:乡村厕改 养花检验

  在不少市民的印象中,农村的厕所卫生条件差,苍蝇、蛆虫满天飞,让人不敢久待。然而,借着公厕革命的东风,眼下在樊城的几个近郊乡镇里,家家户户的厕所都已是旧貌换新颜了。

  袁师傅是樊城区牛首镇花园村的村民,几年前盖房子时袁师傅在家里设置了一个厕所,不过由于采用的是水管直排化粪池,不仅臭味很大而且还会污染门前湖水的水质,上个月村里帮助他家完成了厕所改造。

  袁师傅介绍,改造后的三格化粪池能将家里厕所水管冲出的粪便反复的过滤和沉淀,密闭式的结构使得臭味散发不出来,因此也不会招蚊子、苍蝇以至生蛆,最后过滤出来的水甚至可以用来养花。

  看到家里的厕所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还能领到一千二百元的现金补助,袁师傅别提有多高兴了。

  对此,樊城区爱卫办方面介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公厕革命的要求,今年他们的目标是在樊城近郊的乡镇和街道建设五十座公厕,同时改造一万一千多座农户家的厕所,眼下已经完成三座公厕建设和一千多座农家户的厕所改造,希望能持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

记者:任哈雷 / 编辑:姚喻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