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委“一走 二听 三看”活动(六)

孙开林拜访重要客户    现场解决“三不”问题

6月11-13日,孙开林率磷矿销售市场调研组分别拜访新洋丰公司、三宁化工和科海公司,并同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当前磷矿销售市场和磷复肥发展问题进行深入交谈。

在洋丰公司,总经理助理宋帆对孙开林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之后,就亲临洋丰考察调研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同尧治河集团合作愉快,磷矿需求逐年递增,现已成为重要合作伙伴。孙开林介绍了尧治河磷矿资源、白酒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切关注磷肥发展方向和面临的客观情况,希望双方扩大合作共识,互借资源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双方对今后合作充满信心,并提出“515”战略合作设想,即保障矿石供应500年、年供货100万吨、年销售尧治河白酒500万元,双方团队要密切沟通联系,做互利共赢、合作愉快的好伙伴。

在三宁化工,孙开林一行参观了三宁化工新厂建设和生产包装线,实地考察姚家港码头装卸现场,并同三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万清和副总经理殷银华就磷化工发展趋势和当前市场情况进行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当前磷化工市场低迷主要受国际国内环境影响,供需严重失衡,但磷化工发展大的方向和趋势没有改变。双方要遵循市场规律,满足用户需求,供需量可以优先考虑上调,力争达到50万吨供货规模。孙开林表示,作为好朋友、好伙伴,尧治河一定和三宁化工紧密联系、紧密合作,同时携手开启“一矿一酒” 战略合作,即“用尧治河矿石,喝尧治河白酒”。

在科海公司,负责人薛波介绍了公司同尧治河近年来磷矿业务合作情况,认为合作以来是满意的,企业年使用磷矿石量和贸易量预计在60万吨以上,迫切需要像尧治河这样的稳定供应商。面对当前磷矿市场忽高忽低极不稳定状况,企业要优先保持生产连续性和产品稳定性,保供应链稳定、保企业生存。孙开林充分肯定科海公司多元发展思路以及灵活的经营策略,认为这是企业生存之本、也是发展之本,值得尧治河学习借鉴。

带着客户反映矿石供应中的若干问题,孙开林专程来到秭归游家河码头和宏磷公司调研,并就因矿石块径太大出现的厂家不要、码头不卸、货船不运“三不”情况,他要求,一定要从源头入手,采取破碎的办法加以解决。同时要保证矿石质量,搞好各项服务,全力满足客户需求,保障企业的生存发展。

王贵轩、孙运俭及汉江国投专班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