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部督特大跨省贩毒案成功告破

今天(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杨彪接见了刚刚押解毒贩归来的禁毒民警。被同时押解回来的四名毒贩均来自外省。

今年3月,市禁毒支队获取襄城区籍人员邹某有重大贩毒嫌疑的线索。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3.03”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经查明,邹某长期盘踞在襄城与南漳交界处,依托人员熟、地形熟,使用家庭成员,多次筹措资金,前往广东某地,购买大量毒品,在南漳、襄阳等地大肆贩卖毒品。

6月中旬,经过三个月的苦心经营,邹某及其儿子被民警双双抓获。当场从邹携带的背包内缴获冰毒4公斤。

与此同时,广东、樊城、襄城、南漳等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民警抓下线,打上线,对毒贩穷追猛打。最终成功破获“3.03”部督特大跨省贩毒案。

市公安局副局长 王绍洪说,先后有16名嫌疑人落网,,共收缴冰毒,麻果,K粉等毒品8.1千克。

而随着26日当天四名贩毒犯罪嫌疑人的落网,一条由广东通往襄阳的贩毒网被斩断。最后落网的这四人中唯一一名女性郑某,之前是从网上与襄阳毒贩邹某取得的联系。

目前四名广东籍贩毒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今年以来,在襄阳市公安禁毒部门的主导下,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得到了推进,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格局正在形成。1至6月来禁毒工作显著,成功破获了多起有影响的毒品大要案件。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 王文祥说,我市1-6月,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2人,查获吸毒人员1369人,强戒334人。

襄阳广电全媒体:贵勇  小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