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举办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

16日下午,由市公安局、团市委、市禁毒办共同举办的“襄阳市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在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完成终极PK。最终,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

参加此次禁毒辩论赛的高校共有四所,它们分别为: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四支代表队紧紧围绕国家厉行禁毒的一贯立场、禁毒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预防为主”的禁毒工作方针、当代大学生关注的禁毒热点话题展开唇枪舌战。

最终湖北文理学院和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分别战胜对手,进入决赛。在今天下午的决赛现场,两队围绕“解决毒品问题是减少供应重要还是减少需求更重要” 进行冠亚军争夺战。

辩论中,学子们论证了禁毒工作必须打防并举的科学辩证关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和阳光、睿智、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市禁毒办介绍,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在吸毒人群中,有70%到75%是35岁以下的青少年。组织开展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是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青少年涉毒,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襄阳广电全媒体:刘尚坤   小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