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他们帮基层学校解决了这个大困难!

4月15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收到南漳县板桥镇竹坪中心小学的感谢信,信中竹坪小学对学校长期通过送教下乡、选派实习生、联系企业捐赠物资等形式帮助该校发展表示感谢。原来,就在4月11日,襄职师范学院联系武汉星星公益为竹坪小学捐赠空调和教学用具,价值约2万元。

竹坪小学位于海拔一千多米高素有南漳县小西藏之称的南漳县板桥镇竹坪村,是师范学院首个开展送教下乡的学校。前期襄职学工处已对该校捐赠价值九千元电子屏,师范学院也通过选派优秀实习生,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羽绒服等方式帮助该校解决办学困难。

为发挥高校办学服务地方职能,襄职师范学院结合特殊教育专业群办学优势和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长期坚持开展送教下乡进基层学校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送教上门进特殊儿童家庭促进残疾人教育公平、送非遗传统文化进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三送三进”活动,目前足迹已遍布南漳、保康、谷城的偏远乡村,共帮扶一万三千多名留守儿童。选派千名实习生到乡村学校实习任教,有效缓解基层学校师资匮乏问题。

除了送教、支教、援教外,襄职师范学院还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帮助基层学校解决现实难题,获社会一致好评。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方兵 | 通讯员:何林杰

编辑:魏海峰 | 校对:刘斌贝

责编:郑海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