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救”在身边——市一医院开展党建业务深融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岘山革命烈士陵园,围绕“项目建设我先行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还为现场群众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活动当天,党员们先将自己携带的模拟人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摆在现场并采用情景教学模式,通过模拟救护过程,向过往的群众讲解技能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操作使用、人工呼吸等医疗应急救护技能,并对参与学习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能够真正掌握培训内容。参与学习的群众包括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听讲,踊跃提问,积极实操,学习热情高涨。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党支部书记罗辉宇表示,作为医务人员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通过“走出户外+健康课堂+救护培训”的党建模式,推动AED在公共场所的普及率,使更多的群众掌握CPR和AED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应急急救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更加健康、平安、美丽和谐社会,助推、急救领域法治台平,提升公众急救事业质量,强化急救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

来源:襄阳融媒体中心经济生活频道

记者:李湘君 | 通讯员:张蓉芳  张学华

编发:刘鹏 | 编辑:刘俊炎

责编:何雯 | 审核:曾春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