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孝顺有爱的他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

为求学,从小和母亲来到襄阳定居的少年张焱竣,以650分的高考成绩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今天本台“点亮大学生微心愿”系列报道,带大家认识这位孝顺有爱的少年张焱竣。

今年十九岁的张焱竣,老家在河南,在他上小学的时候,为了给张焱竣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全家一起搬到了襄阳,租房定居。后来,父亲为了照顾有精神疾病的叔叔回到了河南老家,妈妈就带着哥哥和张焱竣留在了襄阳。日子虽然过得不富裕,却也温馨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在2018年时,张焱竣的哥哥突发心肌猝死,离开了人世,中年丧子的母亲悲痛过度,身体一下子垮了。家庭的变故,带给了张焱竣一家不幸,但他人的温暖,又冲淡了生活给他们的磨难。母亲毛粉说,当时的情况导致她无睱顾及其他,现在回忆起来,从初中的市二十中到高中的襄阳三中,要感谢学校老师们对张焱竣的照顾和帮扶。对于这些,张焱竣也感恩在心,他一直勤奋好学、彬彬有礼,用自己的努力上进,回报着老师们的期望。



自从张焱竣上高中住校后,母亲身体渐渐康复,在能下地走动后,毛粉就坚持每周给儿子手写一封信,信中写满了琐碎的家事,可却是张焱竣紧张高中生活的一个慰藉。



2022年年底,正是张焱竣高三冲刺复习的关键时刻,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张焱竣非常担心一个人留在出租房里的母亲。思来想去,张焱竣还是向学校提出了请假离校,赶回家一看,母亲果然在生病发烧。等到母亲痊愈后,张焱竣赶回学校,抓紧一切时间恶补自己落下的功课,但他从来没觉得照顾母亲是一种负担。



如今,张焱竣已经考上心仪的大学,他下定决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条件,孝敬母亲。

记者:姚霖婕

编辑:杨霞|校对:赵文丽

审核:蔡彦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