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这所名校秀出“独门秘籍”帮考生轻松减压!

高考越来越近,不少人认为应该分秒必争,也有人认为让考生们调整好心态更重要。前天下午,襄阳五中就给高三学生们办起一场减压运动会,而学生们的素质和友爱,也处处给人惊喜。

6月2日下午,在襄阳五中的操场上,1800多名高三考生将一架架纸飞机一起抛向天空。这些纸飞机上写满了学生们的梦想和祝福。

勇敢的写下梦想,也没忘记善后,抛完了纸飞机,学生们还自觉的把散落在地上的纸飞机捡拾起来,偌大的操场瞬间干干净净。

为了给学生们减压,襄阳五中在分秒必争的高考最后冲刺阶段,举办了这场趣味减压活动。高三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还举行了接力跑。

随着一声令下,高三年级各个班的班主任手举班旗,率先冲了出去。随后接过班旗的每一位同学都拼尽全力奋力奔跑,也把高考的焦虑和压力暂时抛在了脑后。

在接力跑队伍的最后,是高三26班的梁玙琪同学,因为前几天左腿受了伤,不能参与进来。让人惊喜的是,两位同学从对面的终点跑了过来,搀扶着梁玙琪一起走向终点。

梁玙琪说:“整个年级的同学都在为我鼓掌,我觉得很感动。面对高考就没有那么紧张。”

高三老师提醒大家,高考前适当的紧张、焦虑是正常现象。但越是临近高考,同学们越是应该放平心态,保持和平时一样的学习生活节奏,反而有利于正常发挥。

襄阳五中高三年级主任靳旭东说:“第一个建议,吃饭正常、睡觉正常、一切正常,第二是稳,稳稳的心态,稳稳的发挥,我们在考试的时候,也别想着超常发挥,只需要把我们会做的题审好、做好,那么这个成绩就是理想的。”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郭晶 | 通讯员: 陈艳  邓琳

编辑:魏海峰 | 校对:刘媛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