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加就业 入职先“预热”

马上又到大学生毕业季,如果有机会让学子们先到用人单位实习,进行就业“预热”,对多数没有职场经验的学子们来说,无疑是很好的帮助。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场招聘会上,不少企业打出实习期过后直接就业一站完成,让大学生就业更轻松。

6月2日,“才聚荆楚 智汇襄阳”2023届毕业生夏季招聘会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省内外146家用人单位,涵盖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商务服务、旅游酒店、农业、建筑及教育等行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这次招聘会,不少用人单位一改过去“直招”方式,采用“实习加就业”新模式,帮助学子们提前进入就业“预热期”。

苏州新点子公司人事经理陆进说:“我们单位提供了200个实习就业岗位,先实习,如果他表现不错,直接转正。”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实习、见习、就业方面有多年的探索,此次参与招聘会上近半数企业与该院有过合作,也有该院校友创办的公司,既提供了就业岗位,又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实习、见习岗位。南京罗奇泰克电子公司就是该院大学生实习基地之一,拿出了众多实习岗位供在校大学生选择。

南京罗奇泰克电子公司总经理羊有根说:“我们今天的计划招20个人左右,主要的岗位有电气工程师,还有储备干部。”  

该院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坦言,“实习加就业”招聘模式,注重人岗精准匹配,不仅可助力企业提前培育人才,降低招聘成本,也为大学生创造更多实践锻炼机会,对双方都有好处。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林颖说:“最大的好处就是精准对接,对用人单位来说,他用了那个毕业生一段时间以后,是非常满意的,那么对学生来说,他在这个单位里面实习了六个月,他也很满意这个单位,实现了人职匹配。”  

据了解,樊城人社局为做好此次招聘活动,多次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沟通,了解职院专业设置特点以及当前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求职动态,访企拓岗,挖掘更多适合职院学生的优质岗位。鼓励企业加入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并给予资金补贴。

本场招聘会,吸引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和襄阳市域高校毕业生3000多人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84人。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王晖 | 通讯员:林颖 王建平

编辑:魏海峰 | 校对:黄娟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