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2天,襄阳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举办!

近日,由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承办的为期12天的襄阳市2022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培育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2022级180余名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出席结业仪式。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围绕襄阳市农业主导产业链,襄职农学院组织2022级一村多学员开展了重点创业产业主体班培训,分为三个类型即优质粮油种植班、种养结合生态农业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班开展培训,总人数180人,培训时间12天。

为了更好地服务产业、注重质量、创新发展,本次培训实施“4523”农民教育培训模式,在培训教学中贯穿了2条主线,一是模块教学主线,二是创新创业大赛主线。培训期间,利用晚自习在小组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围绕创新创业大赛要求撰写创业计划书以及PPT制作。

结业典礼上,全体培训学员聆听参赛团队的创业故事,参赛团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创业成果,蟠桃园村庄、冷水有机米、生态肉牛、多肉花园等都给现场的评委和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真切感受到农村青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创新勇气。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方兵 | 通讯员:郭金海 杨明海

编辑:王晨可 | 校对:刘斌贝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