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再获佳绩

3月17日,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医学院教师团队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21所高职院校及14所中职院校共64名选手参加。比赛分现场讲解与实际教学、现场随机提问两个环节。现场讲解与实际教学环节分讲解教学设计、实际教学两部分。现场随机提问环节由选手综合运用具备的教育教学理论及实践经验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并阐述观点。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在临床医学学生的培养过程中,临床示教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临床医学学生初步接触临床的关键环节。而这次比赛除了现场考验老师的临床理论水平外,更考察教师的亲自示范作用。老师的示教水平,能使学生集中精力学习技能,有助于以后实践水平的提高。重技术技能、创新创作方面的动手和实践能力,检验教师日常教学的应知运会的能力,并且把实践一些重要的标准要求,要纳入职业教育的日常教学当中。

这次比赛中,还有老师用上了VR虚拟技术,虚实结合的实验教学方式,可以让学习变得不再枯燥,由虚到实的学习过程使实验操作技能明显提升,更好地打破学科壁垒,使学生从宏观到微观、从结构到功能,形成整体的认知。

医学院教师李德琴、于利伟团队在比赛中展示了妇产科护理技术产前腹部检查教学设计并实施了实际课堂教学。最终,两位老师以出色的课堂表现、娴熟的操作技术、润物无声的思政融入,高效的教学效果荣获此次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此次医学职业技术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医学院教师积极参赛并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办学效果,进一步调动激发了医学院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积极性,对全面提升医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方兵 | 通讯员:肖艳红

编辑:王晨可 | 校对:黄娟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