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起!襄阳警方春节严查!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难得一聚,推杯换盏、把酒言欢。那么问题来了,交警蜀黍也会回家团圆吗?应该不会上路查酒驾了吧?风里雨里,襄阳交警在各个路口等“你”

春节期间,襄阳交警对易肇事肇祸的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管“零容忍”态势,坚持“一日多查,每日必查”,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设卡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

春节期间,襄阳交警查处酒醉驾111起,其中酒驾89起,醉驾22起,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节日。

1月21日,年三十下午3时许,一辆轿车行至襄州316国道与207国道交叉口时,驾驶员吴某将襄州交警手中的酒精排查棒吹亮报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吴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4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吴某将面临驾驶证吊销,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经查,吴某在中午团年饭时喝了酒,他想赶下一场,又“盘算”大年三十交警应该“放假了”,结果侥幸上路最终被查。

21日,年三十下午2时许,鼓楼警务平台在检查中查获驾驶员刘某存在酒醉驾行为。经检测,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38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刘某称近期他接连参加两场家庭聚会,禁不住亲戚劝酒就贪了杯。中午聚会结束时自认为乡间小路不会有交警,没想到还是被查。

22日,大年初一下午3时许,孔某驾驶一辆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行驶至谷城庙滩镇皂角树梁子路段时,被谷城交警三中队查获。经测,孔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孔某被查时感叹,自认为路“背”,没想到还是难逃恢恢天网。由于孔某还存在无牌无证驾驶,他除酒驾被记分罚款外,还面临15日行政拘留及罚款的从重处罚。

23日,大年初二下午2时许,一辆小轿车行至桥北东路时,被樊城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赵某体内酒精含量达5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赵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处罚,赵某称刚在老丈人家吃饭时喝了酒,正准备带两个孩子到天元四季城玩。得知处罚结果后,赵某悔不该酒后驾车上路,更不该“冒险”带着两个孩子。

襄阳公安交管部门在春节期间,将安排日间和夜间警力,动态调整城乡勤务部署,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为市民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襄阳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抵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还是那句老话,风里雨里,襄阳交警在各个路口等“你”。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记者:徐辉

通讯员:李琦雯、邹静宇、闫颖、梁政

编辑:赵文丽

审核:蔡彦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