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危险危险!围炉煮茶?警惕中毒风险

这个冬天,不少年轻人都被一种叫围炉煮茶的交友聊天新方式所吸引。不过,商家和医生就提醒,炭火上的慢生活有情调,但更要注意安全。

80后的朱晓博,一直喜欢露营,近两年,围炉煮茶的休闲方式流行起来后,他就开了一家模拟野外露营场景的围炉煮茶小店,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享受慢时光。虽说生意不错,但朱晓博说他们格外注意每个炉子上燃烧的炭,特地选用无烟炭,并且在店内安装换气设备,杜绝出现安全事故。

医生也提醒,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注意安全,以防一氧化碳中毒。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黄素月说:“在燃烧炭的过程中,所释放的无色无味的气体简称一氧化碳,它会结合我们体内的血红蛋白,造成血红蛋白血氧能力的下降,进而造成缺氧和一系列症状,严重时会导致意识障碍、昏迷甚至死亡。”

医生建议,如果市民确实想在家里玩围炉煮茶,最好使用电炉子,如果烧炭的话,一定不要在炉边坐得时间太长,并要确保通风良好。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汪优游

编辑:王路 | 校对:刘媛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