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风行动】樊城:想企业所想 解用工难题

节后用工荒,是不少制造型企业经常遇到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一现象,樊城区劳动就业部门想千方设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中铁十一局集团汉江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装备制造骨干企业,公司下设两个制造分厂和四个分公司,现有樊城区、襄州区、老河口市和新疆乌鲁木齐四个生产制造基地,占地面积480亩,生产场地12万平米。

经过多年的发展,汉江重工现在坚持以装备研制为主业,钢结构制品与工业制品协同发展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以“桥梁施工设备、隧道施工设备、起重设备、工业制品、钢结构”五大业务板块为发展基础。汉江重工去年扩大了生产规模,需要很多储备人才。

中铁十一局集团汉江重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钟奥表示,公司目前主要招聘,高技能技术人才。招聘工种涵盖焊工、钳工、起重工等6类工种,大概招聘240人。

据了解,汉江重工为员工提供免费住宿,一般为2到4人间,每间宿舍都配有空调、桌椅、衣柜、洗浴间、独立卫生间、阳台,免费提供水、电、宽带网络。新员工入职前,公司还统一安排免费入职体检,同时为新员工提供各种带薪学习培训,保证大家都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和平台。

湖北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拥有铸造工艺设计、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毛坯铸造、材质热处理、数控精密机械加工、装配检测等整套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制造能力,公司以“诚信 创新 高效 共赢”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零部件制造服务,公司目前产品已达500多个系列产品。

湖北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严莉莉介绍,公司目前招聘的有工程师类别,有铸造工程师、机加工程师,计量工程师,还有维修设备的工程师等等,目前工程师级别预计招聘20人左右,车间的操作工预计会招聘50-60人左右。

针对企业反映的招工问题,樊城区劳动就业部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尽力解决企业的问题。2022年以来,樊城区劳动就业管理局举办招聘会50多场次,组织1798家企业参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同时通过建立区、镇、街、社区四级零工驿站,推广宣传零工之家小程序,实现居民全覆盖,同时联合企业和机构,组建实训基地,让求职者能够直接上岗就业。

2023年,樊城区劳动就业部门征集了涵盖工业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网络科技等20多个行业,5000多个就业岗位,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樊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刘剑峰告诉记者,一季度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十余场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实现企业用工平稳,用工稳定。同时,全年还会继续召开50多场招聘会。把企业带出去,把人才引进来。帮助这些企业,能够稳定的生产,安全的生产,实现樊城区一季度经济的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记者:汪超

编发:刘鹏 | 编辑:李岚

责编:梁龙 | 审核:黄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