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素质农民,这个培训“真给力”!

近日,襄阳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技术培训班在襄城区卧龙镇月季花海举办。46名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从事农村机械化操作的农机手学员经过理论加实操,实地观摩、考试发证等学习方式,完成了全部学习培训任务,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全面提高农机手农机作业水平,发挥农业机械化生产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同时讲授国家对农村、农民、土地保护、土地托管的相关政策,提升农机专业技能人才的理论实践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为了更好地办好培训班,切实提高培训实效,培养产业致富带头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和襄阳市农业农村局经过大量、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进村办班,组织送教下乡,定制了专业教材,聘请了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老师授课。系统的讲授了农机驾驶、维修、保养基本技能。学员们利用线上“云上智农”手机APP,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融合,实地参观考察见学等培训方式,提升了农机作业水平,提高了农机手的田间播种、栽植、收割等操作技术水平。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记者:刘鹏 | 通讯员:夏明康

编辑:刘鹏 | 校对:谢雪飞

责编:梁龙 | 审核:曾春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