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筑完成!襄阳这座国内最大跨径独塔斜拉桥新进展......

9月18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襄阳207国道重点控制性工程——牛首汉江特大桥主墩首个承台浇筑完成。

牛首汉江特大桥全长4454米,主桥长660米,“H”型主塔高201米,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大跨径无辅助墩组合梁独塔斜拉桥。

此次浇筑的是主墩左幅承台,累计浇筑混凝土方量约5100立方米。为确保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质量,项目团队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施工中,承台采取水平分层、纵向分段的浇筑形式,从四周向中心推进,严格控制分层厚度,按标准实施每道工序,并设置冷却水管强化温控,防止混凝土因水化热引起结构裂缝,确保整体浇筑质量。9月8日,历经36小时连续浇筑,项目团队顺利完成首层混凝土浇筑,9月18日历经32小时连续浇筑,项目团队顺利完成第二层混凝土浇筑,首个承台浇筑完成也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襄阳207国道改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襄阳市内交通与过境交通相互干扰的问题,提升国道通行能力和路网整体运营效率,增强襄阳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力。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

首席记者:汪洋 | 通讯员:李帅

编辑:杨襄宜 | 校对:刘媛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