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审计局:一“倡”一“诺”一“寄语” 廉风润家于无声

“家庭是温暖的港湾,清廉是幸福的源泉。开展‘清廉家庭’活动,就是要让全市第23个党风廉政宣讲月活动的‘廉风’吹进每个审计干部的小家庭,引导干部家属既当‘贤内助’,也做‘廉内助’。”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到。近日,襄阳市审计局在全局开展一“倡”、一“诺”、一“寄语”家庭助廉活动,丰富“清廉家庭”共建共享活动载体,推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发放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发挥亲情感化教育在廉政文化进家庭中的作用,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庭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百余份,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家属积极参与到“树清廉家风 做最廉家庭”活动中来,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进行提醒,引导领导干部本人从严管好家属子女。

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承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监督员,维护家庭的平安幸福。围绕助廉承诺活动,开展年轻干部大走访,走入干部家中家访,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提醒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好干部职工“8小时”外的监督。

组织一次“清风寄语·亲情助廉”廉政寄语活动。通过“廉政寄语”活动,借助亲情的力量,助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规范从政行为。该活动得到了审计干部家属的积极响应,一份份寄语里,有妻子、丈夫的深情支持,也有子女的恳切期盼,更有父母的殷殷嘱托......推动了家庭文化与廉政文化贯通融合、互相促进。


通讯员:贾文俊、刘奕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