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审计:大力弘扬清廉守正之风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襄阳市审计局结合部门职责,以上率下、以文育人、以案示警,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一、以上率下,“纪法同行”入脑入心。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利用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二是局党组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并持续开展家风家训读书分享活动,广泛开展讨论交流,巩固学习成果。通过以党的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

二、以文育人,“清廉审计”共建共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清廉襄阳”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全面开展“清廉审计”共建共享活动。一是向党员干部征集原创廉洁书画(摄影)、微视频、廉政寄语等廉洁文化作品、参观荆楚楷模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二是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引导、文明餐桌、网络文明传播、道德讲堂等活动,文明教育、廉洁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开展弘扬廉洁好家风活动,向100余名干部职工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四是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观摩,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积极为帮扶村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致富出谋划策等,筑牢为民初心。

三、以案示警,“镜鉴自省”常态长效。一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省、市纪委典型案例的通报,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是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组织观看《围猎陷阱-案鉴2021》《初心蜕变 人生偏航》警示教育片,并开展讨论交流活动,以案明纪释法,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做好常态化廉政提醒,在关键节点发布纪律要求、廉洁提醒,向14名县级领导干部发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五说警示录》读本,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四是运用“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11人次,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四、围绕中心,“护航发展”落实落细。一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对年初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和党组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7个审计组开展暗廉政巡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建立“三张清单”,并每月专题研究,动态掌握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截至目前,该局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细化“三张清单”及推进措施,针对18个问题制定了33条解决措施,已通过立行立办和组建专班强力推进解决问题9个。


通讯员:慎凌雷、李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