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街边……襄阳警方一举抓获!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襄阳公安以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精准分析研判,主动出击,在严厉打击各类现行犯罪的同时,持续不断加大在逃人员的追逃力度,成功抓获多名网上逃犯,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案例一

近日,襄阳市公安局接到甘肃警方的协作请求,帮助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在逃嫌疑人潘某。

接到甘肃警方发来的协查通报之后,襄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7月7日下午1点多钟,襄州区公安局通过信息比对,在伙牌镇某网吧将涉案嫌疑人潘某抓获。

随后民警在潘某家中搜查时,现场查获仿64式手枪一支,子弹12发。

据嫌疑人潘某介绍,2019年出于好奇,从网上购买了一把仿真64式手枪。2022年7月22日,经襄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潘某从网上购买的仿真式手枪,具有一定杀伤力。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案例二

也许是机“缘”巧合,襄阳保康县公安局民警在出差办案途中,竟在大街上偶遇网逃电诈嫌疑人。8月2日,民警将网逃嫌疑人张某从云南昆明押解回湖北保康。

8月1日晚8时许,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民警李亚申、郑泽军在云南出差办案,他俩在途经昆明市官渡区福昌路路段时,一眼看到街边一卷闸门前吸烟的男子很眼熟。二人小声嘀咕着:“不会这么巧,就是我们那个电诈案件里的逃犯张某吧。”

因为是在晚上,民警掌握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与现实中会有一定差距。为了进一步确认嫌疑人身份,他俩走上前,佯装问路与其搭讪,借机识别长相和说话口音。经短暂交流,在确定男子就是抓捕对象后,一举将其抓获,并连夜押解回保康。

张某今年24岁,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今年7月18日,张某在明知“上线”使用其名下银行卡、用于转移电诈赃款的情况下,仍将其名下银行卡交给“上线”使用,张某从中非法获利1000元。案发后,张某被保康警方列为网上追逃目标。

其实在这之前,民警李亚申等人曾参与办理这起电诈案件,因此对张某的照片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在昆明一见到他,便立即认了出来。目前,张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办理中。

民警提醒:对于在逃人员,警方将一追到底、绝不姑息。同时也希望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于拒不投案自首、潜逃或继续实施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缉捕归案,依法严惩。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来源:襄州公安 保康公安

编辑:汪嘉丽 | 校对:杜临雪

责编:梁龙 | 审核:曾春满 黄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