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襄阳交警集中销毁329套非法加装杠灯!

8月1日下午,市交警支队联合鼓楼警务平台,对“百日行动”中查获大货车违规加装的“杠灯,进行了集中销毁,现场一共销毁“杠灯”329套。

7月以来,鼓楼平台集中警力、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处罚146起,收缴“杠灯”150套,战果突出、收效明显。

鼓楼警务平台大队大队长郭强介绍:这里俗称的货车加装“杠灯”,就是把强光灯具安装在车辆前保险杠上,正好位于车辆号牌的上方,利用灯具发出的强光,影响道路交通监控和电子警察对车辆号牌的识别,从而达到闯红灯、闯禁令、冲卡冲桥等严重违法行为逃避处罚的目的。

安装“杠灯”的危害:一、强光灯会对其他车辆驾驶员的视线产生严重的干扰,驾驶员的眼睛受到这些灯光照射后,会出现短时间的眩晕,甚至造成短暂失明,对交通安全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和隐患。

二、私自加装或改装照明装置,因改变车辆自身线(电)路,负荷加大,特别在夏天,容易发热引发车辆自燃,严重危害车辆驾驶人的自身安全。

处罚标准: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以及驾驶擅自改变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载货汽车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罚款500元不扣分或罚款200元驾驶证扣1分处罚,同时责令驾驶员现场拆除加装的“杠灯”,并予以收缴。

襄阳交警对中重型货车非法加装杠灯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地净化夜间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大货车因加装灯光引发的交通事故,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张强 | 通讯员:梁政、郭强

编辑:小花 |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