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审计局:清理枯树解除安全隐患,获百姓点赞

在起重机的作业帮助下,一棵有30多年树龄的枯树被成功清除,随着枯树枝被货车运走,附近居民悬起来的心终于落地了……

据悉,襄阳市审计局扎实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党建联系点王家台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有棵30多年的椿树已枯死,紧挨着居民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社区因通道狭窄,一直未敢进行清理作业。工作专班了解情况后,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查勘,主动与园林局对接制定了科学的砍伐方案。最终,工作专班、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以及绿化管理部门携手配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高空作业,大树终于被砍掉并及时清运处理。

“悬在我们头顶上的‘祸根’被剪除了,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这下心里就踏实多了。” 王家台社区的居民们交口称赞。

“我们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要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用实际行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襄阳市审计局负责人表示。

此外,对于社区反映的党员人数较多、经济基础薄弱、党员活动场所硬件条件较差的情况,该局向社区拨付3万元党建工作经费,用于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图为砍伐枯树作业现场


通讯员:陈勇、慎凌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