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审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7月1日下午,襄阳市审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党101周年大会,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党员干部、退休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以《深入学习党史 切实增强历史自觉 迎接风险挑战 争当审计先锋表率》为题作了党课辅导。

张珍同志从不懈奋斗、理论探索、自身建设、艰辛创业四个维度与大家共同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并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坚持学党史悟初心、感艰辛、知敬畏、促提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之力、理想信仰之力、从严守纪之力、净化革新之力,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争当“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模范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审计干部的初心使命。

张珍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要围绕“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定位,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落地、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着力揭示体制、机制上的缺陷和管理漏洞,一体推进发现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进一步提升审计水平和效率,全面加强对审计项目立项、审计方案编制、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处理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案件线索,确保问题查深查透;切实规范审计操作,客观慎重对待审计结论和处理,使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健全完善审计复核、审计质量检查和审计质量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确保审计工作质量。要加强审慎评判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科学研判和处理当前审计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旗帜鲜明支持改革,理直气壮鼓励创新,真心诚意宽容失误,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跟踪督办工作流程》等相关制度办法,全面落实清单管理、对账销号、持续跟踪、帮促结合等工作举措,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慎凌雷、刘奕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