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民政局举办创文材料申报工作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襄阳市民政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创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6月22日,市民政局举办市直民政系统创文网上材料申报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市创文办联系指导网上材料申报专家罗珊博士进行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海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创文工作承办人,以及局属各单位创文联络员共35人参加了培训会。

授课中,罗珊博士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对网上申报材料的测评标准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对创文网上图片资料报送的工作流程、技术标准、拍摄方法以及实际操作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运用大量图片案例进行剖析,在场听课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讲解。

施局长在总结时强调:创文工作是政治活、大局活。要站在襄阳全市角度,展现襄阳文明美好的画面;要站在民政角度,为襄阳创文多作贡献;要站在科室角度,为民政创文任务圆满完成尽心尽力。创文工作是技术活、规范活。要把授课内容反复研究学习,转化成自身创建能力;在实际操作中灵活运用,体现规范要求;活动开展前脚本先行,采集资料要有“四必有”和“不该有”的理念,轻松呈现画面,体现审美情趣。创文工作是责任活、职责活。要结合业务工作,把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做好做实;围绕创文目标把民政任务圆满完成;按测评标准对标对表,高质量报送档案材料。创文工作是细致活、用心活。要带着感情做、带着心情做、带着心思做。创文工作是出彩活、特色活。底线要不折不扣完成创文任务,中线要在圆满完成创文任务的同时体现民政工作特色,高线要在市直部门创文中争取进入第一方阵。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网上材料申报工作标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纠正了片面的认识,在以后的材料报送中要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报送档案材料规范、准确、全面的反映民政创建工作。

编辑:胡俊卿 | 审核:贾思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