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喝!全部优于国家标准

夏日炎炎,也是一年一度的用水高峰期。眼下,本市各水厂全面升级了制水工艺,让饮用水的安全更有保障。

在樊城的白家湾水厂消毒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对新投入使用的二氧化氯发生器进行调试。襄阳中环白家湾水厂副厂长马光文介绍:“它是目前最先进的消毒设施。相对比过去的液氯消毒,它消毒更快更安全更环保,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任何物质。”

过去,本市的水厂主要是通过加入氯气对水体进行消毒,为了保证自来水的无菌性,会在符合国家标准的范围内残留一定的余氯。虽然对人体没有健康风险,但人们在用水时还是可能闻到氯味。同时,氯气本身有一定的毒性,在储存和使用过程中,也有一定的泄漏风险。

今年开始,本市水务部门就在全面淘汰氯气消毒工艺,全部改用二氧化氯进行消毒。这种消毒剂在水处理中,不仅杀菌灭藻效率高、使用方便,也不会形成二次污染。襄阳中环水务白家湾水厂质控员姜凌说:“通过每日检测,我们水质是11项检测结果均优于国家标准,特别是出厂水浊度在0.8度以下,已经接近于纯净水。”

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全市自来水用量急增,每天最高供水量达到5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水务部门也提醒市民们,尽量节约用水,用水量大的行业要适当控制用水量,注意错峰用水。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

记者:梁鹏 | 通讯员:王伟凯

编辑:王路 | 校对:黄娟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