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助理——李梦柯

李梦柯 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助理

所获荣誉:2019年国家级“青少年维权岗”、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优秀奖

我叫李梦柯,是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的一名检察官助理。

没有不良少年,只有不幸少年,这是我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条信仰。

很多人不理解,觉得司法机关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是一种纵容,却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犯了错的绝不止未成年人自己。家庭教育的缺失、学校管理不到位、网络不良信息的影响、社会治理的漏洞等等,都可能让我们的孩子受到侵害或者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我的工作就是尽力去缝补这一个个漏洞。开展一次法治宣传,也许就能在孩子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革新一项制度,也许就能筑牢保护孩子的一道屏障;对犯了错的孩子,通过帮教让他重塑新生,也许就能挽救一个家庭,给栋梁之苗成长成材的机会。

今年我30岁,从少年时代走来,我能够理解青春期的叛逆与无知;30岁,我正朝着稳重、踏实的方向走去,逐浪法治社会建设的大潮,竭力让每个孩子沐浴在温暖阳光下;30岁,我正当青年,愿以我之青春,做法治精神的传承践行者,彰显司法担当,检察作为!

记者:杜芬  聂霖  

编辑:聂霖|审核:刘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