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读研、央企offer ,这个卷起来的“学霸寝室”让同学慕了

毕业季即将到来,高校毕业生们也将各奔东西。在湖北文理学院就有一个同学们口中的“学霸寝室”,同一寝室六个男生,每个人在本科阶段的收获都让人羡慕。

湖北文理学院北区17栋202寝室里的六个男生,都就读于该校土木工程1812班,他们中1人收到国外五所QS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1人以专业初试复试双第一的好成绩考取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其余4人均收到多份世界500强企业录用通知书,并签约央企和行业知名企业,为自己大学本科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自武汉的高腾,从大一就给自己定下了出国留学的小目标。他在去年收到了世界排名前100的五所大学的offer,最终他选择了伯明翰大学。高腾坦言,自己能够达成目标,跟宿舍氛围是分不开的。高腾说:“我们相互帮忙,相互之间比着学,后期到了大三复习备考的时候,为了给我们营造好的学习氛围,即使是选择就业的同学,还是坚持跟我们一起去图书馆自习,早出晚归,保持同样的生活和学习节奏。”

202寝室的另外一名学霸施宏扬,是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今年他收到了来自京东、字节跳动、百度等世界五百强公司的offer。他说,这些都离不开室友的支持。施宏扬说:“特别是在实习面试的过程当中,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但总会通过线上会议,一起交流讨论面试经验,互相分享就业信息,面试前会互相模拟线上面试,在模拟过程中不断完善不断进步。”

202寝室良好的氛围也让同专业的同学赞不绝口,大家说,他们经常集体“消失”去学习,等宿舍快关门才回来。他们好学热心,互相鼓励,取长补短,共同前进。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高杨 | 通讯员:卜润慧

编辑:王路 | 校对:刘斌贝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