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襄职66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近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首批66门优质课程在该平台上线。截至4月6日,襄职在线开放课程上线数量居全省第一、全国高校前三。 

据了解,国家智慧教育平台(www.smartedu.cn)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首批上线的66门课程,包含16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比如余荣宝教授主持的《大学语文》,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马仁海老师主讲的《残疾儿童行为矫正》是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田家富老师主讲的《基础会计》、张连辉老师主讲的《常用护理技术》是国家级精品课程。66门课程主讲的老师中不乏著名教授、行业内顶尖学者、专家,课程领域涉及了医学、教育学、农学、旅游学、建筑学等众多门类。此外还有《中国语文》《中国舞蹈》《经济学基础》等5门国际化课程,均采用双语教学。

据襄职教务处介绍,在国家信息化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构建起国际化、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四级课程”体系,主持建设了4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并由学校教务处统领信息化教学工作。上线的课程都具有质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等特点,可实现全国乃至全世界共享。

据介绍,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公益开放,所有学生均可进入选课学习。普通市民也可以注册进入观摩、学习。各类课程可以多次反复观看。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方兵 | 通讯员:杨明海

编辑:杨襄宜  | 校对:刘媛

责编:郑海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