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揭晓!襄职名列第60位!

近日,“金平果排行榜(中评榜)”公布了2022年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1000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名列第60位,在湖北省排第3位,相较于去年上升14位。

这是“金平果”连续第11次推出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本次高职评价范围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为依据,结合学校的实际招生情况,确定高职院校评价对象为1516所,其中高职高专1484所、职业本科32所。

评价由5个一级指标、34个二级指标和100多个观测点组成,比往年增加了立德树人、学风建设、思政课程、示范基地、产学合作、上年优势专业、优秀教材、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创新创业、1+X证书试点、本科教育试点、论文质量影响等指标或数据观测点。

湖北省共有六所高职院校进入全国前100强,分别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1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53位)、襄阳职业技术学院(60位)、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77位)、黄冈职业技术学院(82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99位)。

据了解,“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邱均平大学排行榜、评价网大学排行榜,是由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与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CASEE)、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大RCCSE)共同研发的科教排行榜。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方兵 |  通讯员:杨明海  韩向东

编辑:王路 |  校对:刘媛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