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审计系统“充电赋能”奋进新征程

“通过此次培训,锤炼了思想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起到了蓄力充电、鼓劲加油的作用。我将以此为契机,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进新征程,确保各项工作出色出彩。”市审计局年轻干部刘晶晶在谈到参加培训体会时说到。

2月10日-12日,襄阳市审计局举办2022年全市审计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投入工作,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全市100余名审计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珍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不足,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上级审计工作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强化政治统领,进一步凸显审计政治属性。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监督服务效能。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三是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效。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坚持“质量立审”和“容错纠错”,实现“科技强审”,抓实审计整改。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内部管理。

本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全面加强研究型审计 推动襄阳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项目现场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在交流研讨环节,组织参训人员围绕集中授课内容,以及县(市、区)级审计委员会机制运转、审计计划制定与执行、审计质量控制、以及县级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进行深入讨论,明确了改进方向,并要求县级审计机关负责人认真把方向、出思路、用干部、抓落实,共同推进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崔纲、高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