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凝神聚力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襄阳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组织中心组、各党支部(总支)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全省审计工作会的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实施审计,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跟着走,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全面落实好各级审计委员会的安排部署和决定事项。

二是把准职能定位,增强监督服务效能。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落地、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研究型审计”和大数据审计为手段及时揭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以“精准容错纠错”为导向审慎评判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帮促结合、持续跟踪、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督办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当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为“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审计工作质效。推进以“研究型审计”为主的方法革新,把研究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深入揭示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提出精准建议,服务宏观决策。推进以“质量立审”为主的管理革新,持续加强审计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全面实行项目效能考核,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奋力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推进以“科技强审”为主的技术革新,全面运用智能化审计分析系统,积极探索数据挖掘、智能分析、地理信息、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拓展审计工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效果。推进以“容错纠错”为主的理念革新,审慎、精准评判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旗帜鲜明鼓励改革创新,理直气壮宽容失误,让审计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机关内部管理。一要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让青年干部到审计一线历练,增强“能查”本领;练就用简练语言表达清楚观点和立场的本领,坚持文明审计,做到以理服人,增强“能说”本领;在审计成果利用上投入更多精力,努力提升审计成果撰写水平,增强“能写”本领。二要加强法治建设,落实好新修订审计法。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审计人员更加自觉地依法审计,恪守权力边界,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廉政建设,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审计政绩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讯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