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审计扎牢篱笆让“年”更有“廉”味

临近春节,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襄阳市审计局紧扣重要时点,通过加强宣传、严明纪律、严格监督来严防节日腐败,让“年”更有“廉”味儿。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时传达上级关于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针对“节日病”易发的环节,通过下发通知、电子屏、手机短信、网站、微信等形式倡廉洁、送祝福,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使“节日病”无土壤生存、无漏洞可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节日病”感染、传播的机会。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提神醒脑。严明节日纪律,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和“八小时之外十不准”,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严于律己,增强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预防节日腐败。发出廉政倡议书100份,提醒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做到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同时,不仅自己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还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教育亲属,切实管好“身边人”。

严格监督筑牢防线。严格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加大内部检查和监督力度,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认真开展自查,严防“过节”期间不正之风反弹;要求全市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规定和纪律要求,真正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同时,严格实施廉政责任追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留情,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的个人,加大问责力度,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通讯员:张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