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铸造、三强化”支部工作法

襄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局第二党支部积极推行"三铸造、三强化”支部工作法,把党建要求融入各项审计工作中,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各项审计工作全面完成。            

一、铸造坚强有力的“堡垒”,强化支部战斗力。            

一是项目实施过程中,适时多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民法典、党史党章等内容,让党的思想、理念入脑入心,时刻做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支委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找不足,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找原因。组织党员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将榜样的力量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通过系列党建活动,市经责局第二党支部弘扬了正气,确保了支部党员干部守纪律、顾大局、政治坚定、切实履行责任,将支部铸造成了坚强有力的“堡垒”,强化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铸造攻坚克难的“审计铁军”,强化作风建设。            

书记、委员带头干,党员群众抢着干,多名同志为了工作加班加点,顾不上安排公休。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实干的精神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提交审计专报3份,查出案件线索11起,市经责局第二党支部塑造了勇于攻坚克难的“审计铁军”形象。            

三、铸造“科技兴审的能力”,强化技术创新。            

大数据分析,精准找疑点。每个项目制定方案阶段,就要求对应用大数据审计进行可行性分析。审计过程中,通过搜集必要数据建库分析,查出多起违纪违规线索,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效果。            

借力第三方,运用地理信息分析技术查违规。第三方专家运用地理信息软件对土地、林业、水资源等数据筛查分析,查出疑点图斑,由审计组及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踏勘取证,快速查出了土地等方面违规问题。            


通讯员:何继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