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学、讲、干”支部工作法提升工作效能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坚持党建领审,推动落实“学、讲、干”支部工作法,树立抢前争先意识,着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不断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新动能,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坚持“学”在前,促进支部学习走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将个人学习体会与集体讨论交流相统筹、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融合、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全年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交流90人次、提交学习心得86篇,支部书记和委员讲党课6次,开展理论知识测试8期,参加现场教学实践活动4次,撰写调研课题和重点信息6篇,市级以上采用信息宣传稿件100多篇次。

坚持“讲”在前,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在支部开展“读书谈体会”、“小课堂”和“审计项目剖析”活动,让党员干部针对自己所学所思所悟进行宣讲交流,以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年交流发言46人次。通过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荐书、读书、品书、用书活动,以书为友,营造良好书香氛围,发挥书香党建正能量。通过支部党员干部自选近期出台或实施的一项新政策、新法规的宣讲,讲解政策要点,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对审计项目进行总结回顾,全过程分析剖析,查找在“审深审透”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共同改进提高。这种交流读书感悟、了解最新政策、剖析审计项目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互帮互学的积极性。

坚持“干”在前,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用好目标量化考核“指挥棒”,力促形成“比学赶超”生动局面和争先恐后浓厚氛围。一是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上,支部全年完成审计项目16项,查出各类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7.75亿元;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107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8项;市领导签批审计专报6份。二是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审计推动乡村产业项目及时完工23个、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新增规范发热门诊33家、推动有关部门将创业担保贷款个人申请资料从原来15项减少到5项,小微企业从原来17项减少到8项,资格审核时限从5至7个工作日压缩到1至3个工作日。


通讯员:王洪波、赵一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