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审计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襄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加强学习宣传。要坚持全员覆盖学、领导带头学、专题研讨学、营造氛围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和网站、微信群转载等形式,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立根铸魂赋能;要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展现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新成效。

二是聚焦“两个确立”,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落实重大任务和推动业务工作中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创建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要求融入审计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聚焦审计职责使命和全年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梳理总结,着力查漏补缺,全力冲刺攻坚。要认真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研究性审计,提高工作质效,提升整体效能。

三是坚持“三立”精神,强化队伍建设。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要持续深化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提升干部实战能力;要持续培树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为履行好新时代审计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通讯员:金开军、郑双银、崔俊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