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审计局“下真功 见真招 动真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襄阳市审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重点,多点发力,下真功,见真招,动真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一、在学习教育形式上下真功。一是“集中研学”扎实。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召开宣讲报告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谈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二是“网络学习”灵活。针对外出交叉审计和干部驻村等实际,注重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微信群等平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不脱节、两不误,无盲点。三是“入户送学”及时。针对离退休以及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采取到老党员家中发放红色文化书籍、走访慰问等形式,就近就便学党史。四是“现场践学”丰富。结合文明交通引导、包保党建社区、三无小区环境整治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现场开展党史宣讲、慰问社区老党员等活动,学用结合、双向互动;举办审计业务专题学习班,在主题党日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一月一测试”,推动全局党员干认真学习党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对人民的感情。

二、在学用结合上见真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重大工作情况向市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部署扎实推进计划执行,结合我市实际,按程序报批后,制定、转发了《关于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8项制度,确保审计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一是坚持创新赋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投资审计的最新要求,主动争取领导支持,把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纳入全市深改工作要点,推动市政府出台“全面推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提高政府投资绩效,更好推动深化改革,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发挥职能作用。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盯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为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今年以来,通过审计及时揭示反映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促进增收节支,提出审计建议206条,推动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地区、部门出台规章制度38个;报送的审计专报和综合报告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服务党政决策的频率不断加大。

三、在为民办事上动真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一是问需于民,当好民生的保护者。围绕更好服务群众,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审计;围绕民生热点难点,开展社保基金审计;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切,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和公租房租金审计,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提质增效,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围绕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开展市本级创业担保基金管理运营情况专项审计,推动相关部门迅速整改,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推动相关部门“高效办成一件事”。三是优化服务,当好“店小二”。围绕助力疫后重振,扎实开展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审计;围绕更好的服务企业、当好“店小二”,在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工程推进、项目管理、专项资金拨付情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是防范风险,当好改革促进派。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开展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开展企业审计调查,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在继续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有效防范了潜在的资金风险;针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的旧疾顽症,推动市政府出台了《消除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与资产管理廉政风险三年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防范化解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与资产管理廉政风险。


通讯员:郑双银、崔俊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