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湖北襄阳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为积极宣传普及银行业金融知识,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社会公众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社会群众的金融获得感,9月以来,建行湖北襄阳分行以网点为主阵地,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一是网点宣传。全辖57个营业网点统一将营业大厅作为宣传的主阵地,充分利用网点内的“宣传教育区”“劳动者港湾”“大堂视频”等功能区,将分行统一印制的易拉宝、海报、宣传页等资料摆放张贴,展示在突出位置,并统一安排专人向客户宣传基础金融知识,提供相关咨询服务。通过多媒体终端滚动播放金融知识相关宣传内容。同时,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沙龙”等活动,向网点客户进行主题宣传,努力提升广大劳动者的基础金融知识和识别防范风险的技能以及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

二是现场宣传。襄阳分行根据辖区网点所处区域特点、消费群体年龄结构、职业特征等实际情况,尤其是面对“一老一少”重点客群,结合“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主题,利用上门营销、社区服务、校园宣讲、乡村宣传、进军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形式多样、亮点突出的现场宣传活动。

建行湖北襄阳分行在前期全面依托各网点开展活动的基础上,专门选取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宣传,分别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军营、走进乡村,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海报及宣传折页,向过往人群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从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人民币、存贷款等基础知识,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和服务;结合各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其具备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通过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鲜活案例,让金融消费者在明白“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三是组织青年员工创新宣传形式。制作了金融知识宣传好声音音频宣传作品,以优质服务案例为原型拍摄微电影,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案例和消保知识,作品题材新颖、生动活泼,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很好的增强了宣传效果。

四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组织和号召全行员工转发金融知识有奖竞答海报,提升宣传活动趣味性和公众参与度,如在云工作室生成“财富季消保分会场”裂变海报转发朋友圈广泛宣传。

建行湖北襄阳分行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提高了消费者的参与度与认同感,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加强特殊群体关爱,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通过细心、耐心、贴心的人性化服务,切实让客户感受到建行的暖心关怀,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后续,建行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普及,真正使建行业务、服务更贴近客户、符合客户需求,以实际行动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通讯员:吴嘉敏

编辑:张曼曼 | 校对:徐曼曼

责编:姚城 | 审核:王海安 杜红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