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第一!襄阳这四位学生厉害了!

6月18日至19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31个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参赛队共计128名选手参与角逐。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王昊翔、刘锡然、王吉丽、魏敏组成的参赛团队,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91.27分(总分100)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这次比赛分为直播带货、网点装修、网店运营三个模块。而直播带货是今年新增的比赛模块,让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都十分重视。

此次比赛中,全国仅有3所学校获此殊荣,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位列第二。据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介绍,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的“双高”建设,以“校地企协同、课岗证融通、育训创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引领专业特色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推进“双高”校建设为契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刚刚中考结束不久,中招的普职招生比(高中和职高录取率)接近6:4,在这种大背景下,技能成才就很受家长们关注。而且这次获奖的四个学生,之前都参加过技能高考,这次获得国奖,不仅就业无忧,团队还能获得学校奖励的17万元奖金。校方觉得,这次取得国赛第一的好成绩,正是很好的案例说明,要正确对待中招,要找到孩子适合的学校。上职高或者技校,一样能成材。

记者:汪优游 | 通讯员:杨明海 宋辉辉

编辑:舒丽君 | 校对:王路

责编:周群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