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襄职这8名学生将代表湖北参加国赛

4月30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传来好消息,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赛区个人赛事中,该校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再创新记录,参赛的8名学生均获得省级一等奖,且全部获得参加国赛的资格。

据了解,“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目前国内参赛面最广、影响最深远的软件赛事,其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前列。

2021年的“蓝桥杯”省赛在30个省市自治区同时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各省均按照研究生组、大学组、高职组三大组别进行竞技,每一赛项之中又分为java与C++两大方向。

其中,湖北省高职组java方向参赛学生384人,C++方向参赛学生251人,一等奖的获奖比例均在10%左右。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唐杨涛、荣安娜、黄家祺、许豹、卢聪、王逸龙、汪涵和陈敬伟这8名参赛选手,在两个方向的赛项上均获得了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湖北省参加5月30日举行的国赛。

据了解,在“蓝桥杯”全国总决赛获奖的优秀选手,将获得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免笔试甚至直接录用的资格。

记者:方兵 | 通讯员:杨明海 王保成 罗进

编辑:舒丽君 | 校对:金芳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