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高考开始了,今年这个专业最受捧!

相对高考来说,十年来,由我省首推的技能高考,在社会上越来越受到重视,报考参加技能高考的人数也越来越多。4月22日起到4月26日,为期五天湖北省农学类技能高考考试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开考。来自全省的三千名中职生,将在这里争夺进入大学的“入场券”。

4月22上午,全省农学类技能高考,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开考。来自全省50所中职学校的3460名考生,在接下来的五天内陆续分批进入考场参考。

和往年一样,今年农学类技能高考仍分为种植类、养殖类两种,考生可选择一类作为考试科目。技能考试总分为490分,分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处老师赵晋介绍专业技术考试是根据考试大纲设置的相应的题库,每年在考试之前,会对题库进行一个增减。技能操作部分也是根据考试大纲,主要考察学生的操作熟练程度和所能达到的实验目标。

据了解,技能高考是我省2010年在全国首创的一项重要高考改革,是高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开展的一项考试,考试分为技能操作和文化考试。文化考试语数外实行单独命题考试,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步,即6月7号上午。录取时,技能操作考试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十年来,我省技能高考类别已达到十大类,十年来,报考人数也增加了百倍。其中,仅农学类报考人数,就增长了三倍以上。

对农学类技能高考人数的增多,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分析,这与国家对三农扶持力度的增大、农业技术人员的缺乏及农学类技能高考升本率高有关。

另外,因为技能高考打通了从中职到大学的立交桥,将很多热门专业纳入其中,这些因素也使得技能高考逐年火爆。今年前来参考的不少中职学校就表示,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他们把学生分为了“技能高考班”和“就业班”,根据不同的去向分别培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生对技能高考的认可度。比如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农学类的订单班就达到了学农专业人数的80%以上,学生入学即入职,上学即就业。

记者:方兵 | 通讯员:杨明海

编辑:王路 | 校对:王正强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