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里学党史!襄阳三中千名学子吟诵红色经典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襄阳三中启动了主题为“阅读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征程”的第一届“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学校1500多名师生徒步前往襄阳市图书馆,开展阅读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图书馆内静心阅读1小时,通过活动号召学生们拿起书本,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校园阅读氛围

4月22日早上7点半,在齐声高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全体高二师生走出校门,1个小时后抵达襄阳市图书馆。在图书馆里,各班学生有序进入预定楼层。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开始自由阅读。

在一楼廉政教育基地,高二学生王晓轩拿起书籍《苏区精神》,开始认真阅读。另一名对中国近代史很感兴趣的女生,则选择了《近代中国:思想与外交》,通过阅读去感受并思考近代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争取社会发展的那段历史。而就在学生们自由挑选图书阅读的时候,襄阳三中纪委副书记薛晶晶,讲述的中国年龄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则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襄阳三中高二学生魏子轩表示,现在身处和平年代,大家更要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珍惜学校和社会提供的读书环境,作为新时代少年,大家更应该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图书馆内听老师讲党史,赏红色经典作品;在图书馆外,1500多名学生齐颂方志敏的文章《可爱的中国》,坚定的声音里透露着深深的爱国情怀和肩负国家复兴重任的决心。

襄阳三中高二年级主任雷杨介绍,当年方志敏同志笔下的《可爱的中国》,今天已经如期所愿,借助世界读书日之际,将全体同学带到襄阳市图书馆,让同学们通过诵读方志敏同志的《可爱的中国》,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据襄阳三中介绍,为在全校营造“知党史,感党恩,明责任,读好书,正三观”的书香氛围,学校成立了红色经典研读社,首批70名成员均来自高二年级选修历史方向的班级。他们将自学研读《中国共产党简明党史》等党史读本,并定期进行专题研习,结合校团委组织的主题实践活动,把更多的党史故事在校园内分享,带领全校学子加强党史学习,阅读红色经典,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记者:方兵 | 通讯员:吉芳 王波

编辑:尹梦媛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