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晖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全市要迅速打一场项目建设攻坚战

4月14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太晖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主战场,没有项目就没有投资,没有有效投资讲高质量发展就是空谈,全市要迅速打一场项目建设攻坚战,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加快集聚“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湖北中烟襄阳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投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300亿元。在建设工地,王太晖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产;鼓励企业充分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全力打造全国行业一流的智能化标杆工厂。他强调,抓好企业技术改造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最现实、最有效的途径,像襄烟这样的大项目越多,打造产业强市就越有底气,要树立“抓技改就是抓招商、抓投资”的工作理念,推动全市加快形成“抓项目强支撑、抓技改促升级”的良好氛围。

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公司的智能电网绝缘子生产基地是智能电网行业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领先。王太晖要求,在科学安全的基础上,能搞多快搞多快,尽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产业竞争力;希望公司积极争取集团支持,把更多的成果转化项目布局在襄阳,全力打造高水平的成果转化基地。

在回天新材改性环保型胶粘剂及制动液迁建项目工地,王太晖充分肯定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他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中精力做强主业,瞄准全球行业内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对标对表,跨越赶超,冲刺全球行业“单打冠军”。

传化公路港是综合性智慧物流项目,为企业提供智能化物流服务,运用智能化手段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王太晖指出,现代物流业发展不足是襄阳的突出短板,物流成本高是制约襄阳发展的突出矛盾,要大力支持传化公路港这样的优质物流项目加快建设;希望传化物流加大在襄阳的投资力度,加快打造立足襄阳、服务湖北、辐射全国的智慧物流中心。

当天,王太晖还前往航宇精工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项目、湖北华电安能襄阳燃机热电公司项目工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当即回应,要求有关部门迅速研究解决。王太晖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每个重点项目都要有精干专班服务,有高效机制推进,做到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市领导王忠运参加调研。

记者:周俊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魏海峰

责编:周群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