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后,市区这里有大变化!

长虹路人防地下通道改造工程,今天正式动工啦!90天后,这里将焕然一新!

4月7号上午,记者在长虹路人防地下通道内看到,施工方正在通道内设置围挡,大部分商户正在清理店面进行搬离。

据了解,长虹路人防地下通道项目建设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主要功能为人防战备及长虹路周边人行过街通道,平时功能为部分商业。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城市建设更新换代,通道逐渐出现基础设施破损老化严重、交通标识等设施过于陈旧、现有通道行人通行率低等问题。

为此,市民防办把长虹路人防地下通道维修改造项目列入了今年的工作目标计划;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动工前的准备工作,并获取施工许可;施工方从昨晚起就开始在通道里设置围挡。

襄阳市民防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赵克学介绍:此次改造工期为90天。改造期间以夜间施工为主,并先对内圈商铺进行围挡拆除,把通道从现有的6米拓宽到9米;同时将采取分区施工的方式,每次只对通道内1/4的区域进行作业,最大程度保障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需求。

项目改造完成后,不仅能全面满足国防(人民防空)战备功能需求,还能极大改善通道的通行环境和条件,实现车行道与人行道分离;同时各类设备设施也将提档升级,管理更加规范。

记者:高原 | 通讯员:赵克学

编辑:小花 |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