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升镇杉树林小学: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现在我们举着鲜红的国旗,唱着红色的歌,眼前陈列的是革命先辈用鲜血给我们换来了幸福的幸福。

正义的战场中,铸就了红色基因的鲜红血色;艰苦的长征路,锤炼了红色基因 的顽强生命力;前进的革命道路上,强大了红色基因的抗御能力。不断成熟的革命历史过程中,红色基因得到了锤炼和强化。不论生存环境怎么险恶,不困前进的道路有多艰辛,勇往直前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不断强大的精神气魄。

从红色记忆中传承“信念如铁”。百年传承,初心不变。从浙江江川起航,行过危机四伏的草地,翻过人迹罕至的雪山,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令人敬佩的故事。如:小兵张嘎为复仇加入八路军后用种种计谋打败了敌人;在长征中毛主席引领红军战士经历种种艰难险境;王二小为了不暴露八路军和几千个老乡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还有视死如归的刘胡兰,大义凛然的李氏姐妹等等。他们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团体的财产。在那个苦难的年代,革命先烈敬礼的困苦程度是在当下我们这代人难以想象和承受的,更何况是英雄少年。革命理想大于天,新年如铁关键是要勤修内外功,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这样祖国才能更加强盛,更加繁荣昌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还很长,只有学会创新,学会开拓才会取得进步,我们用爱心、恒心、信心托起自己,一起去传承红色文化,争当三好少年吧!少年强则国强,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刘升镇杉树林小学六年级:陈佳
编辑:胡俊卿 | 审核:贾思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